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标普:中国大型企业财务实力将变弱

2013年08月20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标普评估151家大型企业,认为其中大多数的财务实力在未来12个月中将会减弱,少数杠杆率高但投资意愿仍高的企业极易受到冲击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一(8月19日)发布年度调查报告称,高杠杆率和经济减速将加大中国大型企业的信用风险,未来12个月中,大多数所评估企业的财务实力将变弱。

  作为标普“中国信用观察”系列报告之一,上述报告样本包括151家中国大型企业,这些企业或是国内最大债券发行者,或为营收最高者,或为行业典型代表。其中,国有企业占75%,较上年降低13个百分点;私营企业数量、占比均有提升。

  报告认为,相比一年前,中国企业的偿债能力已然大减。未来12个月内,上述151家企业中的大多数将会出现财务实力变弱的情况,规模可观的少数企业杠杆率高企但投资意愿仍高,在宏观经济减速之际尤其易受冲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