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连升十个月

2013年08月19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8月以来,人民币即期汇率有四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研究者预计,贬值因素已明显弱化,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将保持小幅升值或稳定走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的实际有效汇率已经连续升值达十个月。

  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8月的即期市场也接连创出新高。研究者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微升或稳定的总体趋势还将延续。

  BIS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以来,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一直处于升值态势,7月人民币实际有效率指数为117.24,较6月上升近1个百分点。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也存在升值动力,8月以来,人民币即期汇率已有四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并接连升破6.12和6.11两个关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