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回应外资药企遭调查等热点问题

2013年08月08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葛兰素史克等大型外资药企遭到中国工商部门的调查,有质疑称这些调查是重点针对外资企业,商务部称这种说法毫无依据;《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正在进一步完善并按程序办理中,离正式审定批准公布的时间应该不会很长

  据商务部8月7日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当日就若干经贸热点问题接受媒体联合采访。内容如下:

  问:中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达成协议后,将对中国光伏产品对欧盟出口产生什么具体影响?中国光伏产品按价格承诺方式进入欧盟市场将怎样管理?此外,欧委会透露中国对欧葡萄酒多晶硅的调查将在明年春季得出结论并留给欧洲企业谈判空间的情况是否属实?中方计划如何解决欧盟葡萄酒可能存在倾销与补贴的问题?

  答:8月2日欧委会批准中欧光伏价格承诺协议,8月3日正式公告,8月6日正式实施。欧委会决定接受由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和94家中国出口企业提出的价格承诺。自8月6日起,参加价格承诺的企业将免征反倾销税,其他未参加企业将按照公告中具体税率支付反倾销税。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