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盛松成:房价上涨不可归因于M2高增

2013年07月31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主要缘于其供需失衡;近年来中国货币供应尽管保持较高增速,但与社会交易需求基本一致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央行官员盛松成今日刊发文章强调,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主要缘于其供需失衡;近十年中国广义货币(M2)和房价均保持较快增速,但由于国内住房商品化时间还不长,还未经历一个完整的房地产周期,因此不能从表象判断中国房价上涨系M2高增长所致。

  这篇文章题为“单一商品价格与价格总水平的决定因素是不一样的”,由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今日(7月31日)刊出,作者为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成员刘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