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以发展债市解决资金期限错配

2013年07月21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在G20会上提出,应采取措施通过发展债券市场等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长期金融工具和合适的激励机制,来鼓励其承担长期投资的风险,从而化解期限错配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周末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上提出,要通过金融市场有效解决资金供给与需求的期限错配问题。

  据央行官网消息,7月19-20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会议主要就全球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构架改革、投资融资、金融监管、国际税收合作、能源和大宗商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G20轮值主席国俄罗斯财长西卢阿诺夫主持会议。周小川行长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出席了会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