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6月数据不能说明外资形势回暖

2013年07月17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外商投资领域已从原有制造业拓展到服务业,并占相当比重,企业规模和投资金额比过去有明显提高,这是来华投资企业数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中国6月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20%,是否意味着未来外商投资趋势已回暖?商务部官员认为,仅凭6月外资数据出现这样的增长,还不能得出外资形势已经回暖的结论,这一波动属于正常现象。

  7月17日上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1-6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0630家,同比下降9.18%;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19.84亿美元,同比增长4.9%。6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43.89亿美元,同比增长20.1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