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哈继铭:中国经济三季度会更慢

2013年07月16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三季度中国GDP增速将降至7.5%以下;中国可能采取温和的财政扩张政策,如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放缓人民币升值速度以支持出口等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高盛中国区副主席兼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认为,中国总理李克强近期多次提到稳增长,这暗示政府对短期增长放缓的容忍度有限,推出实质性改革困难重重,但是短期内出台大规模的财政或货币刺激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哈继铭在最新报告中预计,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可能更慢,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降至7.5%以下。他认为中国可能采取温和的财政扩张政策,如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放缓人民币升值速度以支持出口等。

  近期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提出了激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促进信息消费、加快棚户区改造等一系列政策措施。

  7月9日李克强在广西调研时,明确提出要确保经济增速不滑出“下限”。哈继铭称,李克强在此前的讲话中很少提到“稳增长”,更多强调控制金融风险以及调整经济结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