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智囊:双边投资协定可倒逼中国改革

2013年07月10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美关系发展并不充分和平衡,政治上依然十分脆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美缺乏一个积极和前瞻性的贸易与投资谈判议程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力为)新一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揭幕前夕,美国两位政策顾问发表报告提出,中美间推动双边投资协定(BIT)对两国将是一个双赢局面。在当前局面下做出一些管理理念和贸易实践的调整,将有助于让美国投资进一步发掘中国市场,同时,倒逼中国实行国内改革。

  来自国际经济政策顾问公司Rock Creek Global Advisors的丹尼尔•普莱斯(Daniel M. Price)和迈克尔•斯马特(Michael J. Smart)近日在报告中称,中美成功签署双边投资协定,将重新设定中美两国21世纪的双边经济关系,将投资关系提升到国际层面,推动中国的经济改革,并帮助美国公司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市场取得成功。成功签署双边投资协定,还能显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有能力达成以规则为基础并让全球经济受益的均衡协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