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二季度GDP同比增速预计降至7.5%

2013年07月05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银行间市场“钱荒”事件可能通过提高资金成本、放缓信贷扩张势头等渠道,对实体经济产生后续的负面影响,下半年经济数据难有明显转好的可能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新一届中央政府将政策重心转向增长质量及效益,并未以短期政策刺激经济。分析人士预计,今年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延续放缓趋势,同比增速预计较一季度回落,至7.5%,与政府预期的全年增长目标相似。

  在最近一期财新调查中,来自20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二季度GDP同比增速的预测集中在7.5%和7.6%这两个数值,超过半数的机构预测为7.5%。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为7.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