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两部委部署整顿房地产中介市场

2013年07月04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房地产中介市场仍存在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协助购房人骗取购房资格、违规“群租”、泄露或不当使用委托人信息等突出问题
2013年6月1日,江苏省南通市房地产中介的租房售房广告。 CFP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近日下发通知,部署本月起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主要针对中介机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协助购房人骗取购房资格、违规“群租”、泄露或不当使用委托人信息等。

  两部委称,此举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3〕17号)要求。

  通知列举了房地产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的十项违法违规行为,将予以严肃查处,包括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造谣、传谣以及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诱导、教唆、协助购房人通过伪造证明材料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骗提或骗贷住房公积金、规避限贷;采取内部认购或雇人排队制造销售旺盛的虚假氛围以及通过炒卖房号非法牟利;协助当事人签订“阴阳合同”规避交易税费等行为,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