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银行间债市输送利益较突出

2013年06月28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署对五家银行的审计,发现债市利益输送问题11起,涉及非法输送利益6亿多元;另外,部分贷款被客户挪用,或转入民间金融市场,用于高利转贷、归还民间借款
2012年4月22日,北京金融街上林立的中外资金融机构标牌。 沙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6月27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金融机构审计情况时透露,银行间债券市场关联交易输送利益问题较为突出。

  对五家银行贷款投放和三家银行资产负债损益的审计,共发现此类问题11起,涉及非法输送利益6亿多元,主要是一些工作人员利用主管或操作债券交易便利,以银行间债券市场价格波动为掩护,将其所在机构持有的债券低价卖给指定企业再加价回购,或由指定企业加价转售,特定关系企业基本是无本套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