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首次公布非居民人民币存款

2013年06月27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外债统计监测的重要指标;一季度末,非居民人民币存款余额约1万亿元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国家外汇管理局6月26日首次公布非居民人民币存款数据。今年一季度末,非居民人民币存款余额10012.47亿元,其中非居民个人人民币存款余额4933.30亿元。

  国家外管局称,将自今年起按季度公布非居民人民币存款数据,以进一步提高外汇统计数据透明度。

  所谓“非居民”,是“非中国居民”的简称,相对于中国居民而言。中国居民包括在中国境内居留一年以上的自然人、中国短期出国人员、在中国境内依法成立的企业事业法人和境外法人的驻华机构,以及中国国家机关、团体、部队等。非居民人民币存款,即指境内银行类金融机构和中央银行吸收的非居民人民币存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