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统计局局长提出坚决抵制统计弄虚作假行为

2013年06月25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25日全文公布了局长马建堂致联网直报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的信。马建堂在信中提出,坚决抵制、反对任何要求企业在统计上弄虚作假的行为

  据新华社北京6月25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25日全文公布了局长马建堂致联网直报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的信。马建堂在信中提出,坚决抵制、反对任何要求企业在统计上弄虚作假的行为。

  马建堂在信中说,真实独立地报送国家统计调查所需的数据,既是企业神圣不可侵犯的法定权利,也是法定义务。依照统计法,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扰企业独立报送统计资料,不得以任何方式要求企业虚报瞒报、伪造篡改统计资料。国家统计机构将进一步加大对统计联网直报中弄虚作假单位和人员的惩处和曝光力度,并把统计上弄虚作假企业名录提供给有关部门征信系统。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