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BIS:不能以量化宽松取代实质性改革

2013年06月25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清算银行年度报告称,如果继续拖延退出量化宽松,央行将不得不在金融稳定之外,附加考虑全球的政策溢出效应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力为)国际清算银行(BIS)对各中央银行发出告诫:金融危机后持续的量化宽松政策,正让全球的政策焦点和改革努力变得模糊,应尽快开展实质性的改革,而不是仅以货币政策来为改革上的不作为买单。

  6月23日,BIS在其年度报告中表示,“不惜一切代价”,这一全球央行在金融危机最严重时用来传达其防止金融崩溃决心的短语,在近两年已经成为全球政府继续实行非常规货币政策的挡箭牌。报告认为,这一政策所争取的时间应当被合理利用:推进结构性改革,以期恢复全球强劲、可持续的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