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月新增外汇占款骤降至668.6亿元

2013年06月14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认为,短期可能与外管局严打虚假进出口贸易有关;长期看,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的的预期可能促使资金一步步撤离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6月14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5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仅有668.62亿元,较今年以来的月平均水平急剧萎缩。这可能是5月底以来市场资金面出现极度紧张的重要诱因。

  今年以来的月度新增外汇占款,1月达到创纪录的6836.8亿元,2月至4月均在2300亿-3000亿元之间。而5月新增外汇占款突然降到700亿元以下,如此收缩与2012年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较大的时候类似。

  但与2012年不同的是,今年5月底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仍创出历史新高。6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升至6.1607元,刷新汇改以来最高纪录。即期市场,当日人民币询价交易继续小幅走强,收于6.130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