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持续净投放 利率高企尚未缓解

2013年06月13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称,资金紧张局面可能源于市场预期美联储退出QE而做出反应;目前看,央行对现状依然较为保守,较高的存量流动性并不支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显然已经注意到了市场利率的飙升,6月刚过两周,公开市场净投放已经超过2500亿元。不过,市场资金面短期仍显紧张。

  本周(6月10日至6月13日),连续16周的正回购暂停,央行没有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资金920亿元;上周(6月3日至6日),净投放资金为1600亿元。本月前半个月净投放合计2520亿元。

  市场利率略有反应。6月13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期品种出现了下降,隔夜下降了近80个基点,至6.691%,7天期下降了53.2个基点,至6.08%,14天期下降了93.7个基点,至7.01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