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建议财政预算报告增设中长期预测

2013年06月08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建立中长期财政预算框架,以保证财政资源在代际之间较为平等的分配,抑制财政过度扩张的短期冲动

  【财新网】(记者 霍侃)“今后,各级政府和人大在确定每年预算时,应该对中长期财政收支和债务负担进行预测,并以中长期预算框架的形式公开,确保当前政策与财政的长期可持续性相一致。”6月7日,非官方学术组织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发布《关于财税体制改革的思路》课题报告,提出上述建议。

  这份报告由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重恩共同执笔。

  报告指出,目前中国的预算体制只要求编制当年的预算,没有从程序上要求政府和人大关注财政的长期可持续性,预算缺乏长期预测,因而无法反映长期财政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