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张维迎:国有企业大大削弱政府的力量

2013年06月01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企效率低,本身导致资源浪费,使得政府收入来源大大减少,不公平竞争还减少了就业机会,给社会带来不安定因素

  【财新网】(财新网 田淑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维迎6月1日在一次演讲中表示,最强大的政府不是权力不受限制的政府,而是权力受到限制的政府,即有限政府。国有企业的存在,表面上似乎加强了政府的力量,其实因其效率较低且造成不公平竞争,反而大大削弱了政府的真正的力量。

  张维迎在2013正和岛岛邻大会上提出,习近平总书记最近讲到的要把权力关进笼子,这个笼子只能是《宪法》和法律,其他的东西都不会成为锁住权力的笼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