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建议中国中期内降低财政赤字

2013年05月29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IMF代表团建议中国继续放开管制,减少政府参与,让市场力量发挥更大作用;果断地推进经济再平衡,提高居民收入和消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 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铁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团今天(5月29日)向中国提出建议,尽管中国广义的政府债务仍处在完全可控的水平上,一部分赤字由土地出让金来融资,但在中期内必须逐步降低赤字,以确保债务状况稳健和可持续。

  在结束与中国的第四条磋商讨论(Article IV Consultation Discussions)后,IMF代表团发表声明,提出上述建议。IMF认为,如果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包括在内,中国广义的政府债务估计已增加到GDP的近50%,相应的扩大后的财政赤字约占2012年GDP的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