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称地方债总体安全 须警惕个体风险

2013年05月28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2012-2013年地方政府债务规模在13万亿至15万亿元,未来两三年偿债高峰,地方政府将继续借新还旧,但债务规模总量仍在安全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诚信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毛振华今天(5月28日)在北京表示,无论从总量、结构还是机制上,中国地方债务风险依然总体可控,不存在系统性风险。

  他认为单个债务违约是有必要的,有助于行业规范发展,助于全行业思考。他是在“穆迪-中诚信国际第六届风险年会”上表达上述观点的。

  中诚信国际研究部副总经理张英杰在做专题演讲时预计,以2010年审计署口径为基础,从城投债余额、代发国债、融资平台贷款及其他项目口径估计,2012-2013年地方政府债务规模在13万亿至15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