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反垄断审查97%获无条件批准

2013年05月24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经营者集中审查和国家安全审查是两项不同的法律制度,依照不同的程序来实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铁瑾)商务部官员透露,在商务部收到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申报中,审结案件的约97%为无条件批准,至今仅1件为禁止。

  5月2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的实施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姚坚说,自2008年8月1日《反垄断法》施行以来,商务部出台了一系列配套立法,内容涉及经营者集中的申报、审查、竞争影响评估以及申报材料等方面。至2013年3月31日,商务部共收到经营者集中反垄断申报698件,立案627件,审结579件。在审结案件中,无条件批准了562件,占97.1% ,附加限制条件批准16件,禁止的申报有1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