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虎城回应欧盟对华无线通信设备双反

2013年05月21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沟通和磋商渠道畅通的情况下,欧方单方面宣布原则决定调查,只能使双方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变得更加困难

  新华社消息,正在印度新德里陪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的商务部部长高虎城,5月21日就中欧无线通信设备贸易摩擦一事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

  高虎城说,在中欧无线通信设备贸易摩擦问题上,中方一直主张并积极推动通过磋商化解矛盾。双方也一直保持着各个层级的沟通。在沟通和磋商渠道畅通的情况下,欧方单方面宣布原则决定调查,只能使双方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变得更加困难。

  他说,中欧双方电信设备企业在对方市场均有巨大利益,彼此也有很多合作。中国电信市场对包括欧洲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都是开放的。双方政府应为推动双方业界的沟通与合作创造条件、做出努力,而不是阻碍和限制。如果欧方对中国企业启动调查,损害的必然是双方的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