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里昂:中国户籍制度改革收益大于成本

2013年05月14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里昂证券分析人士称,对户籍制度改革成本容易产生错觉,实际成本将由政府、劳动者和雇佣者分别承担
资料图:户口本。 常中正/CFP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里昂证券中国宏观策略分析师罗福万在该公司第18届中国投资论坛上表示,中国政府内部对户籍制度改革虽然还存在争论,但预计年内改革将拉开帷幕。

  罗福万5月13日提出,中国有2亿多人身处城市但没有户口。户籍制度如果放开,将为这些人提供教育、医疗、住房等社会保障,粗略估算,人均支出大致在16000美元。户籍制度改革虽然昂贵,但收益大于成本。政府已经意识到户籍制度改革对消费、社会公平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因此,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现政策改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