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徐林:应放开城市城镇落户条件

2013年05月08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城市和特大城市不能把农民工落户的大门关上;要保障人民随着就业岗位变化而自由流动和迁徙的权利

  【财新网】(记者 霍侃 于宁)新型城镇化涉及农业转移人口的市民化,难点是城乡二元的户籍制度。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近日提出,农民工市民化是城镇化的核心所在,要让已经在城镇就业的农民工能够在自愿基础上成为拥有城镇户口的居民,并享受与城市居民同等的公共服务。

  他称,“这需要对现行户籍制度作进一步改革,总的方向是进一步放开各类城市和城镇的落户条件。”

  徐林是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提出上述观点的。专访全文已刊发于今年第5期财新《中国改革》月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