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大今年立法计划未提税收征管法修订

2013年04月27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预算法修正案将于8月三审;制定单行税法被列入立法预备项目,增值税法制定受关注

  【财新网】(记者 邢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委员长会议日前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2013年立法工作计划,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审议预算法修正案等法律草案。工作计划中没有提及税收征管法修订工作。

  根据计划,预算法修正案将在8月三审。

  2004年启动的预算法修订迄今已跨域三届人大。学者们认为,预算法修订是未来财税体制能否突破的“风向标”,人大和公众规范约束政府的权力能否得到加强,地方发债权限能否放开等,值得期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