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澳央行拟以5%外汇储备投资中国国债

2013年04月25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央行副行长透露,中国央行已批准初始投资额度,目前双方在协商相关协议;这将是澳大利亚首次直接投资日本之外的亚洲国家主权债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继人民币与澳元直接交易后,中澳金融联系再进一步。日前,澳大利亚央行决定动用部分外汇储备投资于中国国债,目前双方正在协商投资协议。

  4月24日,澳央行副行长菲利普·洛(Philip Lowe)应中国澳大利亚商会上海分会(AustCham Shanghai)之邀,发表题为“金融改革之旅”的演讲,其间透露上述消息。

  洛表示,目前澳央行计划将5%左右的外汇资产投资于中国;中国央行已经批准一个初始投资额度,双方正在协商相关的投资协议。

  据澳央行数据,3月末,澳大利亚外汇储备382.47亿澳元(约合398.77亿美元),5%左右的比例约值2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