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世行春季年会】IMF下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8.0%

2013年04月16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对中国今年经济增速的预测,较之前下降了0.1个百分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也被调降0.2个百分点至3.3%

  据新华社4月16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降至3.3%,比其之前的预测下降了0.2个百分点。

  报告说,全球经济前景改善,但发达国家复苏之路仍不平坦。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2013年开局偏弱,但经济活动将逐步增强,美国将成为领头羊;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活动在经历去年下半年的低潮后已经升温。

  IMF预测,2013年发达经济体将增长1.2%,增速比该组织今年1月的预测下降0.1个百分点;2014年的增速预计将升至2.2%,比之前的预测高0.1个百分点。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弱复苏宽货币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