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骆家辉:中国梦和美国梦没什么不同

2013年04月09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孩子鼓励有梦想,中国人能够实现梦想
2013年4月8日,海南博鳌,骆家辉。 Robin Fall/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章涛)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4月8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中国的崛起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的孩子应该被鼓励有自己的宏大梦想。

  “应告诉中国的年轻人,如果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他们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骆家辉表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论坛讲话时表示,去年11月,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了中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