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有意为创立金砖银行起更多作用

2013年03月28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财长楼继伟认为,金砖各国动员国内资源能力、建设水平及对成立新机构的认识不一,中国须更多发挥推动作用,把不同的国家利益整合到一起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宁)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3月26日在南非德班表示,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由于事关国家利益,因此不要试图说服别国,而是要将思考和行动的方向放在如何将大家的国家利益整合在一起。

  当地时间3月26日,楼继伟在德班出席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后向媒体表示,有的国家动员国内资源能力不足,有的国家建设需求特别大,有的国家建设得好一点、动员能力强一点,有的国家觉得(创设开发银行)好像跟自己关系不大。“这就造成了利益方面的差距。”楼继伟称,中国在这里就要更多发挥推动作用,形成共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