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天然气大幅涨价消息不实

2013年03月27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如需调整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必须事先召开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否则不得调整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宁)国家发改委官员今天(3月27日)公开表示,“天然气价格将大幅上涨”的消息完全不实。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天然气价格将大幅上涨。为此,一些地方出现了大量居民排队集中购气的场景。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今天就此表示,“‘天然气价格将大幅上涨’的消息完全不实,纯属无稽之谈,个别媒体散布不实信息是极不负责任的。”

  这位负责人称,天然气价格的调整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国家历来十分慎重,对调整居民天然气价格有严格的程序规定,地方如需调整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必须事先召开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否则不得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