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发言(全文)

2013年03月25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时间:2013年3月25日上午

  苗圩:

  尊敬的道格拉斯·欧博赫曼先生,尊敬的各位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再次来到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与各位做一个交流,按照会议的安排,我想就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主题谈三点看法:

  第一,必须充分认识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是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结构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对于未来一个时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出了战略部署,并且强调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要着力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这是党中央根据国际产业格局的新变化,在科学的分析我国经济发展新阶段、新特征的基础上提出的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我认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关键还是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发展方式的转型,加快形成结构优化技术先进、清洁安全、附加值高、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产业体系。具体来说可以从五个角度理解和把握现代产业体系。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