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副部长:WTO应是贸易自由化主渠道

2013年03月24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王超认为,如果区域合作过多,或区域合作排他性非常强,整个世界贸易规则将出现碎片化,这是中国不愿意看到的
国际贸易组织总部。 FABRICE COFFRINI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中国始终认为WTO是自由贸易的主渠道,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多哈回合谈判。”商务部副部长王超在回答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等地区性贸易协定相关问题时表示。

  王超是在3月24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上做出这番表示的。他表示,多哈回合谈判步履维艰,与一些大国的做法有一定关系,而这种困难局面使得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在区域合作方面加大了力度,但世贸组织(WTO)仍应该是主渠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