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展高层论坛】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化

2013年03月23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会议讨论了中国如何推进城市化,相关的国际经验话题

  【财新网】(记者 蒲俊)3月23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分组会“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化”举行。主持人为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住房改革与发展司司长倪虹,发言嘉宾包括: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日立公司总裁、执行役社长中西宏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非执行主席钱果丰,ABB集团董事会主席冯恩博和格兰富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卡森·伯格。会议讨论了中国如何推进城市化,相关的国际经验话题。

  杨伟民认为,提高城镇化质量是中国推进城镇化的首要任务。在人口方面,还有1.6亿多农民工没有真正融入城市;目前的城市布局亦较为混乱,增大了资源和环境的压力;目前中国城市化形态也并不是很合理,很多城市,环状建设、摊大饼的布局直接或间接地带来了交通拥挤、房价过高、污染加重等问题。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