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隐形福利等导致就业市场严重失衡

2013年03月22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量高校毕业生及待业者、重新择业者涌向公务员阵营,而民营企业却时常存在招工缺口,隐形福利、灰色收入成为重要影响因素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超)“绿地悦城,市政府指标转让,已有五人在我这里买到了。”

  “九龙湖市委集资房指标转让,转让费17万。”

  3月22日,某大型房地产网站上,搜寻江西省南昌市九龙湖新区的房源,立即会跳出这些醒目的信息。

  据《南方周末》报道,上面所说的绿地悦城只面向南昌市公务员团购,总数达三四千套房源。该项目位于赣江西岸,南昌市刚规划的、犹如香港岛般面积的九龙湖新区。

  这些公务员的团购福利房,面积均不小,科级以下144平方米,处级213平方米,厅级更大。“价格仅为该地段市场价的70%,不少手里有多套住房的公务员纷纷将团购资格向外兜售,指标费到2013年3月已经炒到了50万元每套。”报道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