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中国仍是跨国公司投资首选

2013年03月20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吸引外商投资的优势在于,新一届中国政府领导层继续致力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国有望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国内需求巨大,未来增长势头强劲;加大了对研发的投入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普华永道的调查访问,中国仍然是全球跨国公司投资的首要目的地。

  227位来自不同国家的跨国公司CEO参加了普华永道的此项调查,IBM、波音、通用汽车等11家世界顶尖企业的高管接受深度访谈。这些公司来自消费、工业产品及服务、金融服务以及科技、信息、通信和娱乐行业等多个行业。

  普华永道3月20日公布的这项调查显示,56%的受访者表示愿意投资中国,这一比例为所有经济体最高,其次是巴西,该比例为52%。37%的受访者愿意投资印度,美国的这项比例为34%。愿意投资俄罗斯的比例为19%,南非为1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