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官员担心中小城镇空壳化

2013年03月20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开放以来,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单向、不可逆地向主要城市集聚;有地方官员提出,中小城镇发展须解决城市产业支撑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出现生产要素单向、不可逆地向主要城市集聚流动,产生严重失衡。地方政府官员担心,中小城镇在生产要素集聚上面临空壳化境况。

  3月19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城镇化主题论坛上,吉林省四平市市长石国祥提出,大部分资金、技术、人才、资本都在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类高端城市、发达地区聚集。

  他认为,要推进城镇的聚集和发展,不仅要考虑它的外在形态,包括住宅、建筑、道路、环境这些问题,作为中小城镇的发展,最核心的要解决城镇产业支撑的发展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