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以壮士断腕决心转变政府职能

2013年03月17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表示,本届政府决心削减三分之一以上行政审批事项;靠改革进一步解放生产力还有巨大潜力,改革将触动固有的利益格局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就改革政府与市场、社会的关系表态:以“市场之手”取代错位的“政府之手”,是削权,是自我革命,会很痛,甚至有割腕的感觉,但这是发展的需要,是人民的愿望。

  他称,“我们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言出必行,说到做到,决不明放暗不放,避重就轻,更不能搞变相游戏。”

  3月17日上午,李克强及四位副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在谈到政府职能转变时,李克强表示,必须从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入手来转变政府职能,现在国务院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还有1700多项,本届政府下决心要再削减三分之一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