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2013年03月17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总理在记者会上表明“约法三章”: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新当选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3月17日)上午在“两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要用简朴的政府来取信于民,造福人民,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

  他提到,今年1-2月份,中央财政收入增幅只有1.6%,可以推想,未来财政再保持高速增长的收入态势不大可能了,但是民生支出是刚性的,不能减,只能增,那就需要削减政府的开支。

  他说,“这里我们也约法三章,本届政府内,一是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二是财政供养的人员只减不增;三是公费接待、公费出国、公费购车只减不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