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铁路总公司注册资金逾万亿元

2013年03月14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由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依法对公司进行行业监管。领导班子由中央管理;公司实行总经理负责制,总经理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对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作出批复,中国铁路总公司注册资金为10360亿元人民币,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由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依法对公司进行行业监管。领导班子由中央管理,公司实行总经理负责制,总经理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以下为国务院对此作出的批复全文:

  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

  国函〔2013〕47号

  交通运输部、财政部、国家铁路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