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厉以宁:发行基金券解决城镇化资金来源

2013年03月07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我国可以吸取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经验,由地方财政和金融机构出资,成立城市公共建设投资基金,向公众发行公共建设基金券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建议,可以发行基金券解决城镇化资金来源问题,并且在土地确权和社会管理等方面提高城镇化的质量。

  “土地财政的路子走不通了,地方政府欠债也是大问题,如何筹集城镇化所需的资金需要有所创新,”厉以宁表示,我国可以吸取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经验,由地方财政和金融机构出资,成立城市公共建设投资基金,然后向公众发行公共建设基金券,按照市场规律来解决城镇化建设资金问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的研究材料,此类基金的利润率在10%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