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易纲:广义货币13%的增速不算低

2013年03月06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易纲称,人民币汇率离均衡点很近了,但均衡点只有市场知道;公开市场调节流动性,就是使得市场的交易、利率都比较平稳

  【财新网】(记者 付涛 陈法善)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易纲3月6日在全国两会上表示,今年确定的广义货币M2增长13%,是适当的,不能说是过低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3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今年广义货币M2预期增长目标拟定为13%。

  这一预期增长目标比2011年的16%和2012年的14%均有下调。

  易纲就此分析称,今年GDP的增长目标是7.5%,CPI涨幅预期是3.5%,加起来是11%。“13%的M2增速比11%还大了2个百分点,已经考虑到了货币化等其他的一些因素,应当说13%这个速度是适当的、合适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