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企红利用于民生支出不足8%

2013年03月06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央企国资经营支出用于民生的支出仅占7%多,大部分央企收益以科技创新项目、节能减排项目、央企改革脱困补助等名义重新回到央企内部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部向今年全国两会提交的预算报告显示,2012年中央企业上缴红利仅有不足8%用于民生支出,大部分收益以科技创新、节能减排项目、改革脱困补助、国有经济及产业结构调整等名义重新回到央企内部。

  根据财政部3月5日提交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2013年预算草案报告,2012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支出中,中央企业社会保障支出4.39亿元,国有股减持收入补充社保基金支出17.21亿元,调入公共财政预算用于社保等民生支出50亿元。汇总上述几项,中央国资经营中用于社保等民生支出的总额为71.6亿元,占支出总额(929.79亿元)的7.7%。如将央企社保那部分支出从整个民生支出中扣除,则占比仅为7.2%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