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利率市场化改革备受两会代表委员关注

2013年02月26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称,金融机构的自主定价空间进一步扩大,为更好发挥市场机制在优化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创造了有利的政策环境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今年全国两会(即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前夕,央行就过去一年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出总结称,十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期间,人民银行先后承办人大议案47件、代表建议1310件,政协提案1024件,共计2381件,是历届最多的。

  央行2月26日发布信息称,利率市场化改革问题一向备受代表委员瞩目。近年来,人民银行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迈出重要步伐。中国的货币市场、债券市场和境内外币存贷款利率先后实现市场化。人民银行仅对存款利率上限和贷款利率下限进行管理,并不断扩大人民币存贷款利率浮动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