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中国新一轮城镇化并非变农村为城市

2013年02月18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城镇化需要进行户籍制度、土地权益和社会福利等结构性改革;高盛的测算显示,城镇化率每提高1%,会带动中国GDP一年内增长0.8%,五年内增长3.5%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高盛公司新近完成的一份策略报告提出,中国下一轮的城镇化应侧重把那些已经住在城镇地区的人们变为真正的城里人,而非变农村为城市,城镇化不等于纯粹的造城。报告还估计,城镇化率每提高1%,就会带动中国GDP一年内增长0.8%。

  担任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区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的哈继铭及其同事在报告中表示,中国政府正在部署推进城镇化,提高城镇化质量。但当下中国仍有大量居住在城镇但没有资格享受城市福利的农民工,他们的行为还是农村行为,例如,出于养老的考虑而不愿消费,对预防性储蓄表现出强烈的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