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再紧政府融资

2013年01月11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的思路仍是控制增量,化解存量风险,并不希望严格的政策导致融资平台出现系统性的偿付风险。政策松紧的博弈在持续
 

  【财新网】(记者 霍侃 杨娜)新年伊始,盼望中的政策松动没有来到。贵州一家县级融资平台的负责人正犯愁,“四部委的一纸通知,卡住了我们的脖子”。

  这一纸通知就是2012年12月24日财政部、发改委、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制止地方政府违规违法融资行为的通知》(下称463号文)。通知以严苛的口吻制止地方政府举债中的回购、担保等行为,并细化了地方政府注资融资平台如何合法合规。

  卡住融资平台脖子的不仅仅是463号文。发改委在更早的12月1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企业债券风险防范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及11月中旬国土资源部牵头发布的《关于加强土地储备与融资管理的通知》,都制约了地方政府依托融资平台筹集资金的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