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清理整顿零售商违规收费3亿余元

2012年12月24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已整改金额2.3亿元,其余计划年底前整改完成;下一步,商务部将研究制订合同范本,从源头防止违规收费和霸王条款,并进一步明确促销服务收费,明晰禁止的收费项目,细化服务收费明码标价要求

  商务部官网12月21日发布消息称,经国务院批准,2011年12月至2012年9月,商务部会同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国务院纠风办,联合开展了清理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工作(以下简称清理整顿工作)。各地区、相关部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认真组织企业自查自纠,加强执法检查和工作督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初步遏制了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多发的势头。纳入清理整顿范围的76家大型零售企业,44家企业存在收取使用促销服务费不规范问题,55家企业存在违规收费问题,共涉及金额3.12亿元,已整改金额2.3亿元,其余计划年底前整改完成。76家企业按照要求对明码标价行为进行了认真整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