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须警惕以城镇化为名放大房地产泡沫

2012年12月17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城镇化这项长期任务单独列出,学者担心其走向另一结果:房价继续上涨成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最大障碍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城镇化已被中共中央列为明年经济工作六项主要任务之一。学者就此提出,从相关信息看,城镇化有望成为中国扩大内需的一个重要支撑,这是项长期任务,不过,这一概念也可能成为一些人鼓动房地产开发的最好旗帜,并致房地产泡沫扩大。

  12月16日落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作为单独一项任务列出,这是本届年度会议有别于往年之处。

  会议提出,“要构建科学合理的城市格局,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城市群要科学布局”,“要把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作为重要任务抓实抓好。要把生态文明理念和原则全面融入城镇化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