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白酒股的2012:从白马到黑天鹅

2012年12月13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全年第一个交易日全线暴跌开始,到年末的“塑化剂”事件作结,白酒板块经历了走下神坛的一年

  【财新网】(记者 黄晨)贵州茅台(600519.SH)董事长在12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塑化剂事件到目前为止“未对茅台的生产经营造成任何影响”。11日晚,公司大股东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宣布了总额近20亿元的后续增持计划以提振市场信心。接连的动作带动贵州茅台股价回升,12日全天上涨4.72%,创五个月最高单日涨幅。

  在A股市场上,白酒行业的2012年是神话破灭的一年。从今年第一个交易日白酒股全线暴跌开始,到年末的“塑化剂”事件,白酒板块可谓“流年不利”。白酒板块在被热捧十年之后,已经开始成为机构投资者回避的“黑天鹅”。财新网在年末时梳理了过去一年发生在白酒行业的诸多事件如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