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九起实名举报事件回顾

2012年11月29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领导干部间的举报总引起格外关注,相当一部分实名举报者选择网络举报

  【财新网】(记者 黄晨)近日,重庆市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和广东英德市副市长郑北泉先后因涉嫌违纪和经济问题被当地纪检部门立案调查。两人所涉嫌的问题均由他人实名举报而曝光,其中郑北泉案的举报人是英德市公安局原副局长。

  近年涉及官员的实名举报事件越来越多,举报者则包括官员、商人、记者和普通群众。财新网整理了近两年来在全国影响较大的实名举报事件如下。

  在各类举报事件中,领导干部间的举报总引起格外关注。2011年,湖北公安县国土资源局干部邹元亨举报当时的公安县县长周昌俊和县土地交易中心主任陶开平干预土地出让,在出让过程中搞虚假招拍挂。举报后,陶开平被确认存在违纪行为,给国家造成巨额经济损失,并因涉嫌滥用职权和受贿罪被查处。对周昌俊的举报没有明确结论,目前周昌俊已调任荆州。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