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岸专家共谋货币清算合作新局

2012年11月20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民银行纪委书记王华庆表示,大陆选择在台湾的人民币清算银行的工作一直在进行中,遴选有一定的程序和要求,货币清算机制的建立也有一个过程

  据新华社11月20日消息,第17届两岸金融学术研讨会20日在台北举行。与会的两岸金融界专家认为,两岸开展货币清算合作能惠及双方的银行和企业。

  率团来台参加会议的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银行纪委书记王华庆在开幕致辞中说,大陆和台湾的货币合作将成为两岸金融合作的重要内容,也将为两岸金融学术交流提供更广阔的前景。

  两岸货币管理机构8月31日签署了《海峡两岸货币清算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各自选择一家货币清算机构,为对方开展本方货币业务提供结算及清算服务,货币清算机构可依照两岸相关监管法规办理两岸货币的现钞调运。两岸货币清算也成为本次研讨会上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